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康缘药业董事长:统一布局健康养老产业 加大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4-03-06 13:54:37    作者: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全国人大代表、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在两会提交一份关于强化健康服务业国家层面战略规划,推动中药产业探索大健康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议案,建议国家对健康养老产业进行统一布局和战略规划,加大扶持力度。

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利好政策持续不断。去年10月,国务院发文明确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随后,中央财政将健康服务业、养老服务业纳入了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下拨22.2 亿元扶持资金。

肖伟指出,在统筹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资源、形成健康养老服务网络方面尚需进一步加大国家层面的政策扶持力度。

他建议,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级各级政府应在土地规划、市政配套、投融资、机构准入、财税补贴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明确的政策扶持和倾斜,鼓励健康产品、健康产业园以及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