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周小川:鼓励互联网金融 不会取缔余额宝

发布时间:2014-03-04 17:08:3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4日上午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再次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互联网金融以及余额宝的问题,他重申在金融领域“鼓励科技的应用。”

他说:“互联网的金融业务发展也算是一个新事物,所以过去的政策、监管、调控,各个方面不能完全适应,需要进一步完善。但整个来讲金融业的政策是鼓励科技的应用,因此也是要跟上时代与科技的脚步。”

他指出:“现有的政策有的不全面,个别有漏洞,有的地方竞争上不一定公平,这都会通过改善来促使健康发展。”

周小川表示,近期汇率变化是正常波动,并表示不会取缔余额宝,对余额宝等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会更加完善。

周小川在参加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时说,昨天有相关委员已经对汇率波动进行回应。近期波动是正常波动,过几天会有相关记者会统一进行说明。

针对今年是否会扩大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区间,笑着对记者说:“等政策真有变化的时候会公布。”

周小川表示,对于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