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专题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杨 超

发布时间:2014-03-03 17:55: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杨超,全国政协委员。

2005年5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兼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中国世贸投资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曾任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杨超先生先后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分别主修英语和工商管理,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超过30年的保险业和银行业经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级经济师。2011年退休,不再任中国人寿集团总裁。在执掌中国人寿的6年里,杨超推动中国人寿走向集团化,先后成立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险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等。中国人寿在2007年回归A股,成为一家中国A股、香港和纽约三地上市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