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老剧集《老有所依》

发布时间:2013-11-26 15:23:4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老有所依》由赵宝刚、侣皓喆执导,刘涛、张铎、乔振宇、王倩一、刘蓓、吕中、奚美娟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该剧以家庭与温情为元素,众星云集演绎,而刘涛与刘蓓两位实力派女星将在剧中饰演欢喜同事,由互相看不惯到知己。该剧将于2013年11月18日起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天津卫视 安徽卫视每晚19:30黄金档播出。另晚22:10起,安徽卫视星光剧场《老有所依》温暖上映。

《老有所依》所讲述的故事,是现实形态下每个人都正字面对或即将面对的问题。对于玩性颇大又初入而立的独生一代,“养老”的触感逐渐变得清晰,曾经为自己牺牲一切的父母终于动作慢了下来,更可能逐步与自己调换角色,彻底成为需要被照顾的一方。

《老有所依》中,刘涛所饰演的主人公江木兰,作为一名在超市工作的中层人员,更是一位远离故乡定居北京的“新移民”,与张铎饰演的丈夫吕希同样来到而立之年,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典型家庭格局。而在两方父母都出现身体等各方面危机的时候,“养老”困境开始如枷锁一样套在这个小家庭之上;刘蓓饰演的女强人雷颂华事业有成家庭稳定,更诚意尽孝,母亲方琼却偏偏是个爱闹的老小孩,家庭生活中也充溢着无奈的不和谐音符;乔振宇在《老有所依》中挑战出演了“不懂爱”的余淼,在母亲全心全意的照料下得以安稳成长,鲜有反哺之心。

三个典型的家庭,正如平淡生活中常见的缩影,将两代人面对“养老”的恐慌与无奈凸显而出。而导演赵宝刚则表示,“《老有所依》旨在让观众从剧中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家庭的珍贵、坚韧乐观的当代精神,这不是一部单纯展现养老困局现象的作品,而是要树立几个当代人的典型形象,他们积极应对生活中的所有磨难,用自己的爱与坚强为家人构筑起一座老有所依的温暖港湾。”

许多观众看完剧之后表示,原来以为父母养老是很遥远的问题,但其实就在眼前,有网友感慨:“看《老有所依》才意识到异地的养老问题多现实,等到我能在广州扎根,我的父母又该怎么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