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河北银保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字诀”

河北银保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字诀”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9 09:43

本报讯【徐江卫 记者 李彬】

河北银保监局党委将理论宣讲作为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讲清楚、讲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

河北银保监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分3个层次开展:一是局党委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二是成立由8名副处级干部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师团,开展专题研究,进行专题汇报;三是成立由8名骨干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讲32场次,受众超2万人次,较好地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中,河北银保监局讲师团和宣讲团突出“优、全、活、准”四个字。

“优”字解决了“谁来讲”的问题。河北银保监局从全局范围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监管业务熟、演讲口才佳的优秀代表和骨干力量,打造专家型的讲师团和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团。“全”字解决了“讲什么”的问题。讲师团和宣讲团宣讲内容合理搭配,既自成一体,突出专题性,又相互呼应,体现系统性。既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又紧密结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各项工作要求。“活”字解决了“怎么讲”的问题。讲师团和宣讲团用灵活的方式、鲜活的内容、生活化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讲实、讲细,让听众坐得下、听得懂、记得牢。“准”字解决了“给谁讲”的问题。讲师团和宣讲团走进党委中心组,讲给领导干部听,突出理论的厚度、思想的深度、内容的密度,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走进机关,讲给全体干部听,突出党的理论武装,激发起全局干部群众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热情;走进各银保监分局,讲给基层干部群众听,突出理论的全面性、实践性、指导性,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银行保险机构和社团组织,讲给金融从业者听,突出监管政策和形势分析,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