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人保发行120亿元资本补充债

人保发行120亿元资本补充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7 08:13

【记者 房文彬】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于6月1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资本补充债券”,并于6月5日发行完毕。

中国人保本期债券发行总规模为人民币120亿元,品种为5+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首5年票面利率为3.29%,在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

中国人保表示,本次资本补充债券坚持市场化原则,积极响应市场对优质资产的配置需求,全场认购倍数达3.38倍。本次发行累计参与认购机构超30家,涵盖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和境外机构等多元化投资机构。本次资本补充债成功发行将进一步增强中国人保的资本实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夯实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

据了解,2022年,中国人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258.09亿元,同比增长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4.06亿元,同比增长12.8%。2023年一季度,中国人保实现营业收入1377.69亿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7.21亿元,同比增长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