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国寿资产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国寿资产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1 14:0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30日,国寿资产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国寿资产服务实体经济投资规模超2.9万亿元,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投资规模达到1.83万亿元,服务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达到1.15万亿元,民营、小微企业及乡村振兴投资规模近1400亿元。

国寿资产具有资产管理领域“全牌照”资格,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万亿元,居全球资管机构第38位、国内资管机构第1位,其中受托第三方资金近6700亿元。

报告显示,国寿资产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资配引领、资负匹配,投资上以固息为主、权益为辅,做精固收,做优权益,做强另类,持续巩固加强市场核心竞争力。

2022年,该公司发挥配置引领作用,加强对宏观经济与大势研判,全年投资收益率显著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固收投资规模超过3万亿元,约占行业总规模的23%,稳居行业首位;资产期限进一步拉长至15.5年,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主动交易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价差收益85亿元,创历史新高。

报告还显示,国寿资产将绿色投资作为永恒主题、长期赛道和战略主线。截至2022年底,绿色投资规模近3700亿元,完成近2200家企业主体的ESG评价实践。

国寿资产党委委员、副总裁于泳表示,报告系统披露了公司2022年开展的特色社会责任实践和取得的成效。国寿资产希望通过社会责任报告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助力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

发布会上,国寿资产青年支教员工、挂职干部和直接投资事业部领导分别介绍了国寿资产在教育公益帮扶、推动乡村振兴和践行绿色投资方面的履责行动进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