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罗杰斯警告全球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看世界:罗杰斯警告全球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6-01 07:37

罗杰斯警告:全球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知名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再次警告称,他正准备迎接他有生之年见过的最糟糕的熊市。

这位80岁的投资者还警告,美元的全球主导地位正受到威胁;为了遏制通胀飙升,有必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他还抨击了美国国会,称其应对当前的债务上限危机负责,并声称大宗商品是对抗通胀的最佳对冲工具。

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开始立法程序

债券交易员的关注点似乎从担心美国不会提高债务上限转向担心提高债务上限将对货币市场产生什么影响。随着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原则性协议,债务上限法案开始进入立法程序,市场对出现美债违约的担忧正逐渐消解,但债券交易员们显然又看到了新的风险。

令人担忧的是,根据最近的估计,由于临时协议悬而未决,美国财政部将很快通过在第三季度末之前出售超过1万亿美元的债券来补充现金余额。美国目前的现金储备为390亿美元,为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高官:控制通胀路途很长

近日,欧洲央行管委德科斯(Pablo Hernandez de Cos)表示,欧洲央行的紧缩周期确实已经接近尾声,但为了控制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5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决定将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25个基点,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从5月10日起分别上调至3.75%、4.00%和3.25%。

自去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连续7次上调关键利率,累计加息幅度达到了375个基点,3.7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也成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兴市场年内通胀降温信号频闪

在本轮全球加息潮中,不少新兴市场经济体先发制人,先于美联储加息,眼下,在市场关注美联储加息周期会否暂停之际,不少分析师预计新兴市场今年也可能率先迈出降息步伐。

施罗德资深新兴市场经济师瑞斯(David Rees)近日称,新兴市场通胀最近数周出现下行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3月,17个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整体通胀同等权重平均值按年下跌至9%以下。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方磊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