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农行大同分行为地方特色经济发展赋能

农行大同分行为地方特色经济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30 19:3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东明】

中国农业银行大同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大同分行”)发挥大行支柱作用,聚焦山西省大同市特色产业,金融活水润泽民生。截至4月末,全行审批贷款52亿元,投放44亿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聚焦特色产业数字赋能县域经济

农行大同分行践行担当使命,聚焦大同市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出了“黄花贷”“黄芪贷”“养殖贷”等特色贷款品种,累计发放特色贷款18亿元。该分行上线了集公共服务、小额消费、金融支付、数据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阳高”数字便民综合服务平台,用户通过“智慧阳高”可以“足不出户办政务”,还可以享受线上缴纳电费、燃气费、银行开户贷款业务、全省住院挂号、住房公积金查询等便民服务,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好管家”“好帮手”。聚焦金融与文旅的融合,该分行在农业银行山西分行第一家采用互联网模式的云端BMP,为浑源恒山上线了“智慧景区”,方便游客一站式购票、停车,提升了出行体验。截至4月末,全行县域贷款余额89.24亿元,涉农贷款余额54亿元,农户贷款余额8.13亿元,累计投放9.36亿元。

优化产品体系服务普惠金融

农行大同分行主动担当作为,用优质的产品与高效的服务将各项金融资源精准直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截至4月末,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5.8亿元,较年初增长5.5亿元;累计向200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亿元。围绕“微捷贷”“链捷贷”“增信贷”和“政采贷”四项产品,该分行不断提升普惠信用贷款比例,信用贷款余额6.68亿元,占比42.26%。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深化与省担、省农担、市担、政府风险补偿基金的合作。成功落地“总对总”批量担保及国担e贷产品,实现见贷即保,作为首家将市担纳入批量担保名录的金融机构,完成首笔出贷。

服务区域特色产业

农行大同分行紧扣大同市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下沉服务重心,做深本土市场,当好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巩固基本盘,助力新转型。截至4月末,全行实体贷款余额172亿元。积极支持主力煤企的融资需求,助力稳产保供,累计发放煤业、电力保供行业贷款21亿元。聚焦新能源发展,该分行加大对头部企业的风光电等新能源项目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升级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了晋能控股煤业、国电电力、抽水蓄能、大唐、中电、山峡等重点客户,上报审批项目118亿元。围绕专精特新,农行大同分行扩大政策适用范围,适度放宽用信条件、融资总量限制,对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授信5亿元,出贷3.49亿元。同时,积极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出贷超3亿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