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实现数字人民币赔款支付场景落地

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实现数字人民币赔款支付场景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30 19:3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姚慧】

近日,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成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国网山东省电力青岛供电公司支付公众责任险赔款,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赔款支付场景下的应用,标志着公司掀开了产融协同、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为积极贯彻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实公司绿色发展决策部署,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走深走实提质增效管理工作,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牢牢把握住青岛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的机遇,秉承服务主业、产融协同、以融促产的宗旨,积极与国网山东省电力青岛供电公司沟通,开展多次走访调研,共同探讨数币结算场景应用,成功实现了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全流程线上结算赔款,促进了保险赔款支付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提升了服务主业满意度,有效推动了保险服务的绿色低碳转型。

据悉,英大财险青岛分公司将继续深化产融协同、融融协同,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场景规模化应用,致力打造青岛特色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