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百信银行上线融资产品“二手车订单贷”

百信银行上线融资产品“二手车订单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9 19: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5月26日,百信银行面向二手车经销商推出的融资产品“二手车订单贷”正式上线。上线首日,共为10家二手车商预授信2000万元,并落地了首笔放款。

百信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优化二手车交易环境,二手车市场潜力获得持续释放。当前二手车市场融资需求总量可观,但当前二手车金融市场中供应链金融端融资产品相对短缺,金融渗透率低。二手车金融产品服务存在灵活度低、时效慢、车辆估值体系不完善、线下操作流程繁琐等问题,从而造成了二手车经销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流程繁琐的困境,不利于二手车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据了解,按行规,订购二手车需要用现金结算,本次推出“二手车订单贷”产品,是聚焦二手车商客群及行业痛点,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百信银行方面介绍,相较于传统模式而言,“二手车订单贷”基于二手车交易中,经销商向车源供应方采购车辆所产生的资金需求,以经销商自有库存车辆质押的方式,提供专项用于采购车辆的流动资金贷款,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具有无抵押、纯线上、一次授信循环用信、随借随还的产品特点。同时,车商仅需要在手机端简单填写订车信息,完成申请,百信银行在智能风控、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下,可实现快速审批和放款,有助于提升二手车商订车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