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布局助力园区金融 为科学城建设增添“助攻”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布局助力园区金融 为科学城建设增添“助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9 17:18

紧跟“提升本岛、跨岛发展”的战略指引,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全力服务岛内外各类产业园区发展、助力实体经济扬帆新征程。5月24日,该行的园区金融服务再度布局落子——兴业银行厦门科学城支行正式揭牌,为进一步主动靠前服务厦门科学城建设打下基础。多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针对不同产业园区的个性化需求,“一园一策”提供差异化服务,从机制保障、机构设置、产品服务配套等方面多管齐下,以“园区金融”为“园区经济”添“薪”加油,以切实有效的一揽子举措助力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的新网点,给我们带来新动能。不仅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缺口问题,还降低了资金成本。”厦门银城智谷园区周边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说。

该企业属于包装行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近期接到了大额订单,忙着备料备工,但临时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而企业此前已有一笔300多万元的抵押贷款,一时间不知该到哪里“找钱”。兴业银行厦门科学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根据企业特点与需求,结合当前的惠企助企政策,为其提供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方案中,包括抵押贷、科信贷以及增信基金贷款等融资产品,总体为企业授信700多万元,不但帮助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需求,还让企业享受到优惠的融资政策。

为服务“科、产、城、人、用”高度融合的厦门科学城和同安新城建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提前布局,于去年3月起筹建科学城支行,并于今年3月完成工商注册。该支行位于厦门科学城的核心区域银城智谷。截至目前,科学城支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近7亿元。

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层次”产城融合新型园区,厦门银城智谷汇集了一批重点研发机构,未来将成为高科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及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输送中心。早在2021年10月,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便为银城智谷二期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此番就近开辟新网点,兴业银行在科学城支行的人员配置上力求与科学城片区发展高度匹配,大部分员工具备多年科创企业、制造业企业服务经验。截至目前,科学城支行服务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服务科学城初创企业近20家,科创贷款余额超1亿元,同时依托兴业银行多样化的科创金融产品体系和创新推出的“技术流”授信评价体系,为科创企业提供人才贷、科信贷、研发贷、投联贷等一揽子科创金融产品。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