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帮助百姓实现生活“小目标”

帮助百姓实现生活“小目标”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打造多元金融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6 09:33

□柯雪娇 实习记者 鲍曼君

在城市打拼的小家庭,通过自己的努力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交房在即,需要的装修款还有一定的缺口;

刚步入社会的青年,为缩短工作通勤时间,方便生活出行,决定为自己购置人生中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但囊中羞涩,又不愿向父母开口;

想要创业的新市民群体,创业前期面临资金短缺困境……

对于普通人而言,想要实现生活中的一个“小目标”,往往就是这一步之遥。近年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以实际行动打造老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点亮美好生活。

打造温暖家

“去年置换房子后,装修资金很紧张,多亏兴业银行的‘兴闪贷’,通过线上申请不仅快捷高效,还帮我打造了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刚刚乔迁新居的陈艺满脸幸福地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

原来,陈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支付完首付款后,家里流动资金紧张,房子装修、置办家具家电都需要钱。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立即通过手机银行帮她申请了“兴闪贷”,陈艺马上获批10多万元的贷款额度。

据了解,“兴闪贷”是兴业银行针对普通个人客户的住房装修、教育培训、旅游、大额耐用消费品购置等需求开发的全线上、纯信用、免担保消费贷款产品。该产品还款方式灵活,最高额度20万元,单笔授信额度有效期最长三年,授信期内额度可循环使用,是满足个人日常消费需求的金融“利器”之一。

“住有所居”是老百姓心中最朴素的愿望,也是银行业促进消费的重点领域。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坚持“房住不炒”,因地施策,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做好新市民等住房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贷动”绿色出行

“工作两年了,也想带爸妈到外面去转转,感谢兴业银行提供的个人汽车消费贷,让我买到了心仪的汽车,有了车,咱也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到能够开着全新的小汽车,带着全家去旅游,李超别提有多开心。

据悉,兴业银行个人汽车消费类贷款包含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与个人汽车附加费贷款,其中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是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个人购买各类自用汽车的贷款。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建设线上自动化审查审批体系,审批迅速,很多客户买车都适用个人汽车消费贷。

随着汽车金融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汽车消费信贷需求,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紧跟导向,加大对汽车金融资金投入和战略布局,目前已与48家汽车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可覆盖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包括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荣威新能源等品牌,“贷动”绿色低碳出行。

让创业者无忧

王彬是一位90后热血青年,能吃苦、肯拼搏,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携全家进城,在漳州经营一家公司。

“在我看来,拥有一家自己公司,实现财富自由,才算真正地扎下了根。”王彬表示。然而,和许多年轻的创业团队一样,王彬在创业初期总是将“一块钱掰成两半花”,用来购买设备、支付员工工资等。

“而且最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经营资金周转速度较慢,账款回收期逐渐拉长,流动资金少影响了公司的发展。”王彬表示。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及时为他提供的“个人经营贷”。在陌生城市打拼的第四年,王彬圆了“创业梦”。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为新市民群体推出了高科技人才创业贷款等个人专项信贷产品,聚焦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和省市高层次人才,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和定价补贴支持,对个人经营贷提供优惠贷款利率等,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金融支持。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居民购物、购车、家装等消费升级需求,该行聚焦消费、汽车和家装三大场景,不断创新推出针对不同场景的消费信贷产品,优化流程、减费让利,满足客户秒批秒用的消费体验,打造多元化消费金融服务体系,为促进消费提振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