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发挥比较优势 融入地方经济

江苏宜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满平:

发挥比较优势 融入地方经济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9:50

江苏宜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满平表示,为有效应对息差收窄这一趋势,农商行要顺应国家宏观形势和政策导向,应当挖掘好、把握好、发挥好自身比较优势,平衡当下与长远、结构与总量、效益与规模之间的关系,强化资产负债管理,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具体而言有五个方面。

一是打“价格战”,更要打“感情牌”。发展好、维护好与客户的关系,以优质的产品组合和营销策略,让客户在心理上接受的同时,尽可能提升综合利润。

二是发扬“铁脚板”精神,加大客户走访力度。以整村授信、商圈授信及各类企业走访实现批量获客,弥补科技上的劣势。要继续优化网格化管理,线上线下紧密跟进,把客户资源牢牢抓在手里。

三是既种“芝麻”,也抱“西瓜”。农商行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积极争取参与本地真正优质项目建设、优质企业融资、央企银团贷款,实现信贷投放的稳定增长。要妥善处理好小额与大额贷款之间的关系,扎实做好存量维护和增量营销,通过扩大贷款总量、调优内部结构,将大额贷款资源优先向核心客户、优质客户倾斜,腾挪更多盈利空间。

四是坚持科技赋能,提升业务处理能力、信贷拓展能力和管户能力,提升审批效率和客户体验。借助省联社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量,构建数字化的客户管理与风控体系。

五是积极“开源”,要拓宽多元化创利渠道。在中间业务和资金业务上加大同业合作和产品创新力度,拓宽多元化创利渠道。同时,要加快网点转型,提高人均产出,压控人力成本。要善于借助省联社大平台、大系统和赋能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足短板,做出特色,提升多元化创利渠道对整体盈利的支撑和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