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绿金> 建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惠民 绿色兴农

建行山东省分行:金融惠民 绿色兴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9:18

□王晨明 本报记者 姚慧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聚焦“双碳”目标,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引金融“活水”保护大江大河、润泽森林草原、灌溉田间阡陌,打造绿色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建行样板”。

滨州市惠民县恒安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此前已中标当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进行田间土建工程建设时,由于政府资金一时难以到位,企业面临资金紧张难题。建行滨州分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需求与相关资质符合建设银行“政采贷”贷款政策,在当地农业农村局的配合下,不到半个月便为企业发放了3000万元的贷款资金。

同样是在滨州,惠民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名下两家企业中标了惠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力提升有机肥采购项目。在企业为资金紧张犯愁时,建行工作人员上门对接,在10日内便为企业发放了355万元贷款。

该行积极实施“绿色金融+农业”措施,发放绿色贷款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高效、循环的生态农业发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提供金融保障。

在协同发展方面,该行优化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配合,推出高标准农田贷款场景创新,满足施工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模式下承接高标准农田施工建设经营周转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农田基本建设贷款9.71亿元。同时该行还创新高标准农田贷款(e政通)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