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国平安捐资援建蓄洪区易地搬迁小学

中国平安捐资援建蓄洪区易地搬迁小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8:49

本报讯【记者 朱艳霞】

5月23日,由中国平安捐资4000万元参与援建的安徽省阜南县平安小学正式揭牌。3年前在淮河洪灾中因蓄洪需要被迫易地搬迁的师生们,迎来宽敞明亮的教学楼、现代化的操场与体育设施以及焕然一新的教学设备。

揭牌仪式上,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艳表示,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捐资援建阜南县平安小学,帮助蓄洪区易地搬迁安置群众解决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非公企业的情怀、格局和担当。

仪式结束后,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情景课,特别邀请水利专家在线远程授课,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分洪蓄洪科学治水知识和王家坝精神。课程结束后,马明哲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就课程内容进行趣味问答。

当天,在位于阜南县新村镇白郢村的平安产险乡风文明100行动第500个党建共建点,马明哲将第15万张“乡村振兴卡”交到一位村民手中。“乡村振兴卡”是平安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的惠及广大农村居民的银行借记卡,该卡除免去工本费、账户管理费和短信通知费外,还定制专属的10万元人身意外险,推出免费线上问诊服务、购药券等惠民福利。

据了解,自1994年在安徽六安援建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以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援建119所希望小学,累计招募超1万多名支教志愿者,支教服务时长超37万小时,在1039所智慧学校实施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培训乡村教师14110人次,惠及31万余名乡村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