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打造新型网点服务市民

打造新型网点服务市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8:40

□赵修彬

简洁明亮的大堂、温馨舒适的办理业务等候区、操作方便的自助设备……走进吉林银行长春红旗街支行,在新型机器上叫号后,现场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客户想要办理的业务,引导其去相应的区域。

刚刚用自助设备办完业务的张贺明说:“这个银行的环境可真好,来办业务都不用排队,来了直接就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我怎么使用机器,下次我自己就会操作了。”

说起来简单,为了能让群众更便捷地办理业务,该支行在网点改造升级的过程中,对规划办事群众合理动线进行了再三考量,在一楼大堂设置自助银行服务区、现金服务区、办理业务等候区、电子银行体验区等7个区域。此外,自助设备由原来的3台增加到8台,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前台柜面的压力。

吉林银行长春红旗街支行行长王艳玲介绍:“现在九成的业务在自助设备上就都能办理,一方面减少了消费者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过程,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减轻银行网点大堂管理压力,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据悉,焕新升级之后的红旗街支行成为吉林银行首批2.0新标准版本网点,办事群众动线更合理、厅堂分区更专业、色彩标志更协调、设施功能更智能、群众体验更便捷,充分体现了现代化银行的特点。

据了解,吉林银行兆华支行也是同样的标准网点,让群众享受优质、舒适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立足新起点,再上新台阶,吉林银行将继续发挥人缘、地缘、业缘优势,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打造更亲、更近、更温暖的营销氛围,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和领域,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更暖心的金融服务。”吉林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吉林银行围绕老龄群体服务需求,为做好老年群体的引导、帮助和辅导,一些经营网点在设置常态化老年人绿色通道、爱心窗口、爱心专座、无障碍坡道和大字版引导服务标志设施同时,还新增了封闭宠物寄存区、老年活动室等特色便民区域。让贴心的服务实打实地融入每名客户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