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助企抢占发展先机

助企抢占发展先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8:40

□本报实习记者 鲍曼君

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的福建瑞玻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玻公司”),是一家集高端玻璃生产、加工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企业,公司两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新型高端玻璃产业基地。

近期,为抢占发展先机,瑞玻公司需要引进一条先进生产线,但资金链紧张,令人犯愁。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成立项目专班,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多部门协同联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签订协议,真是一场融资‘及时雨’。”该公司副董事长谢湘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

谢湘表示,在连江县相关部门的沟通与配合下,公司只用了半个月便与兴业银行签订贷款协议。“这次融资大大缩短了公司新生产线的投产时间,有利于公司的新产品打破国际垄断,填补福建省甚至是华东、华中地区的产业空白”。

据了解,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本源,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瞄准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服务社会的主力军作用。下阶段,该行还将持续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部署精神,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加力提速,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