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深圳银保监局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深圳银保监局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5 08:20

□记者 于晗

深圳银保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各项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高标准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用活“学”字诀 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不懈怠

深圳银保监局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总体部署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具体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习更加全面、把握更加准确、认识更加深刻。

用活“担”字诀 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不打折

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圳银保监局召开党委会,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细化措施,建立“五力提升,聚合融通”工作格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形成目标明确、主线突出、措施多元、整改有力、成效显著的工作局面,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并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意志行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学思想、见行动,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圳银保监局党委坚决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用活“融”字诀 在创新学习形式上不停步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诵读原文与专家辅导相结合、逐篇研讨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丰富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更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圳银保监局内各联学联建小组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每周一学”活动,推动掀起学习热潮。联合深圳市非公党委组织开展研学活动,一体推进辖内中小银行保险机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主题教育中凝聚青春力量,举办主题教育青年读书会,8名青年干部诵读经典、分享体会,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大疆科技,感受深圳“改革之都”“创新之城”的无限活力,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建功立业,书写属于监管青年的“青春答卷”。

用活“督”字诀 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不落空

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科学制订深圳银保监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建立《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三项清单》《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成果转化情况的督查督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各党支部充分利用联学联建机制,牵头一项调研课题,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专题调研,立足实际破解监管难题。

下一步,深圳银保监局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抓严抓实抓细抓紧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措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创造“走在前列”的一流事业,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特区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