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榜样引领 激发奋进力量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榜样引领 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4 09:27

本报讯 

为选优树优,表彰先进,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向党、接续奋斗,近期,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展“先锋党员”“先锋支部”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紧密围绕全行经营发展这一中心,按照党支部、支行长、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分类设置排名量化指标,坚持优中选优,确保选树的典型名副其实、实至名归。最终,在全行个人金融、三农金融等10大业务条线评选出100名“先锋党员”、20个“先锋支部”,并对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牌。

近两年,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创新实施先进典型选树培育机制,按照“高、广、精”三位一体的选树培育思路,挖掘、培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广泛群众基础、强烈感召力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引领和辐射作用。切实加强典型培育顶层设计,将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产实践作为根本课题,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使广大干部员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

积极拓宽典型来源渠道,由党委统揽将培育选树目标有针对性地分解到各条线,通过多条线联动、总分支联动、党工团联动“三个联动”协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将选培工作重心下移,通过常态化推选模式,将典型选树工作做在经常、严在日常,深化评选结果应用,持续打造典型选树龙江品牌。加大先进典型的学习推广,及时整理汇总各类经验材料及信息素材,不断提炼亮点特色,让干部员工切实感受到典型就在身边。

(赵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