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落地昆山

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落地昆山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4 08:31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

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昆山农商银行成功为苏州阀门有限公司办理一笔14万美元的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放款,此举标志着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试点业务在江苏省昆山市成功落地。

据了解,苏州阀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多种阀门研发、设计、制造及进出口销售的外贸公司。今年以来,外贸形势较为严峻,企业部分订单回款有所延迟,在后续订单排产过程中,资金周转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昆山农商银行锦溪支行客户经理在网格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和该行国际业务部取得联系,为企业匹配了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业务,以快捷的流程、优惠的利率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该公司总经理鲁良锋感慨地说:“这笔融资为我们帮了大忙。”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保单融资业务致力于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手续繁琐等问题,涵盖了融资申请、银行受理审核、放款还款全流程服务,于3月1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点。本次试点新增中小企业险保单融资功能,可为银行提供更丰富的跨境贸易背景信息和更便捷的审查核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