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跑出“加速度”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4 08:26

□张真真 实习记者 孟姝

为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帮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在科创金融领域深耕细作,为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小微金融“半小时”服务圈

“邮储银行的同志们主动上门,帮助我们解决资金难题,从第一次见面到最终放款,仅用4天时间就走完了全部流程。”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武保胜感慨。

据介绍,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国家商用密码体系为技术核心和基础的信息安全企业,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的安全芯片专利。该公司为智能网联汽车、工业控制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信息安全服务,打造服务万物互联的“芯、端、管、云”一体化信息安全服务体系,并应用于移动警务、移动政务、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等领域。

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韩智伟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说:“我们在对辖内专精特新及科创型企业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巨大,因企业前期产品研发投入成本大,存在周转资金需求。我行科创金融事业部为企业定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信方案,线上快速办理1000万元的纯信用‘科创e贷’产品,线下还将进一步增加信用支持,与企业一同成长。”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都高度重视包括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以及科技型企业在内的各类中小微企业服务,该行聚焦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瞄准专精特新和科创型企业需求,主动作为、倾情服务。依托郑州市182个网点的下沉势能,打造小微金融“半小时”服务圈。

“融资伙伴”“成长顾问”两大核心

“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到印度、欧洲、意大利等国家,当前外贸形势不稳,专精特新企业不仅需要个性化的贷款产品,还需要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邮储银行的产品全、服务好,为我们提供了实打实的帮助。”提起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的一揽子服务,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昌连连称赞。

据了解,河南蚂蚁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登封产业聚集区,是集研磨材料、陶瓷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也是“普通磨料 球磨韧性测定方法”标准、“涂附磨具用磨料高温煅烧棕刚玉”标准、“焦炉用耐火浇注料预制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该企业自2017年与我行开始合作贷款业务,目前在我行贷款余额为565万元,后续我们还会根据企业情况,提供土地抵押贷+专精特新信用贷,贷款金额2500万元。”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高原介绍。

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了解到,该企业在建设两个新厂区之后存在进一步的金融需求,因此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组合贷款,全面满足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近年来,聚焦专精特新及科创型企业金融需求,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以“融资伙伴”“成长顾问”两大服务为核心,大力打造以信贷类产品为主,投资类、服务类等多类产品为补充,支持个性化定制产品方案的“1+N+X”特色产品体系,为企业提供投贷联动、培育规划、财务管理、私人银行等多项产品服务,满足企业在日常运营、经营管理、员工激励等方面的多重需求。3年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累计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超360户,发放贷款超25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将持续强化政银企合作,加大对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支持力度,打造多元化产品服务体系,以创新信贷产品、专业金融服务为桥梁,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稳健成长、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