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吉林银行加大支持民企力度

吉林银行加大支持民企力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3 08:47

本报讯 

据悉,截至2023年3月末,吉林银行资产总额达到5875亿元,同比增长16.5%,迈进中型商业银行行列。各项存款余额4471亿元,同比增长16.7%;各项贷款余额3932亿元,同比增幅11.6%。省内存贷款业务规模和增量跃升至省内同业首位。

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秦季章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吉林银行加大对民营龙头和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2023年3月末,民营经济贷款余额252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60%以上;同时将支持具有成长型中小民营企业作为公司转型的首要战略,今年启动以来,已经准入近200户,目标是未来3年精选2000户中小民营企业,一起成长、一起分享,实现双赢。为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目前,吉林银行以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贷款余额近400亿,存量和增量均列同业首位。

(赵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