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大鹅养殖险助力乡村振兴

大鹅养殖险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2 08:34

本报讯 

5月19日,中原农险黑龙江省依安县支公司为依安县依安镇创业村文秋养殖场签发大鹅养殖保险保单,为保障地方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增加了新助力。

黑龙江省养殖业具有广阔发展空间和潜力。依安县每年出栏大鹅100万只以上,主要用于羽绒制品和食用肉制品,形成传统优势产业,为广大养殖户带来良好经济效益,带动一部分农民由单一传统种植业向种植、养殖业共同发展的转变。

但俗话说,“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受困于各类灾害和疫病影响,依安县乃至黑龙江省养殖业进一步提升规模和效益面临瓶颈,尤其是家禽类养殖缺乏保险保障。

中原农险黑龙江分公司在了解到大鹅养殖产业作为依安县传统优势产业,发展规模因缺乏保险保障而受到制约的情况后,充分调研,积极与依安县有关部门沟通,采取“一县一品”推动方式,开发鹅养殖保险产品,填补黑龙江保险业鹅养殖保险产品的空白。该公司总经理姜宇表示,为养殖户提供保险支持是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黑龙江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为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赵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