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平安养老险打造网约车司机保障方案

平安养老险打造网约车司机保障方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2 08:34

【记者 朱艳霞】

近日,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战略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与上海赛可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享道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安养老险将为享道出行50名网约车司机赠送公益类保险产品,保额超1000万元。

网约车司机是新市民的突出代表群体。2022年,原银保监会与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提高健康保险服务水平,丰富养老金融服务产品”,让新市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此次合作是平安养老险服务新市民的积极实践和创新举措。

平安养老险、享道出行共同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在健康状态下,长期的驾驶姿势以及超长时间工作导致约三分之一的司机患有消化不良、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职业病。但近六成网约车司机未每年进行体检,其中25%左右超过3年未体检。在保障方面,近四成网约车司机未配置健康险,近半数未缴纳社保。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表示,司机未配套相关保险保障主要有保险保障意识薄弱、保险产品选择能力不足、资金预算有限等三大原因。为此,平安养老险为网约车司机建立“三位一体”保障方案:第一层是意外保障,保额50万元,涵盖各种日常工作生活意外场景;第二层是健康保障,突出抵御大病风险能力,配置百万医疗保险;第三层是养老保障,为养老做准备。

据悉,平安养老险与享道出行此次合作已覆盖上述第一层意外保障和第二层健康保障,未来双方将在第三层养老保障上进一步推进,用专业力量让更多网约车司机获益。

享道出行CEO倪立诚表示,双方还将加大出行服务、大数据、金融保险服务、企业文化及党建共建等领域合作力度和深度,不断升级司机关爱措施,推出更多保障司机权益的创新举措,让更多网约车司机获益。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助理马弋锝表示,将积极推动上海保险机构参与新市民和灵活就业人群保险保障事业,以保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