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2023年保险业发展与《保险蓝皮书》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3年保险业发展与《保险蓝皮书》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21 16:3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5月1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保险学院主办的2023年保险业发展与《保险蓝皮书》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高校、保险机构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院长周桦主持。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教授寇业富介绍,《2022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分析》主要包括五大部分内容,分别是保险产业发展与政策,保险经营主体分析,保险产品、服务与科技发展,中国社会保险的发展与创新,业界天地与专家声音。该蓝皮书从产业经济学、产业组织学等理论分析中国保险产业的发展现状、评价及发展展望等,并强调市场结构、市场行为、市场绩效之间的相互影响和关联性,希望给予分析中国保险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等提供借鉴和参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博士研究生导师、农村保险研究所所长庹国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教授朱南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何小伟,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副院长郑苏晋,以及来自阳光保险集团、英大财险、长城人寿、大童保险、中石油专属财产保险、太平再保险、中邮人寿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完善《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产业发展的趋势与前景、行业高质量转型以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据悉,《2023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市场发展分析》将于2023年10月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