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国信保资信有限公司成立

中国信保资信有限公司成立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政策性主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9 07:44

【记者 房文彬】5月18日,中国信保资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资信”)在京成立。这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外经贸领域资信数据服务企业,也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首家全资子公司。

中国信保表示,设立中国信保资信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信保资信业务“二十年磨一剑”的成果显现。经过20多年来在外经贸领域的业务实践和经验积累,中国信保集聚一批高素质专业化资信人才,建立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信数据渠道网络,搭建了我国最大、动态更新的全球风险数据库。资信数据服务涵盖全球多个领域,数据获取、数据挖掘、数据呈现能力不断提高,构建了标准化报告、定制化报告、综合解决方案、数据模型、动态数据查询平台、数据交换(EDI)等资信数据产品体系,“导航仪”“报警器”“红绿灯”等数字化产品备受欢迎。

据介绍,中国信保资信以服务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和中国信保政策性主业为根本定位,主要包括:服务贸易强国建设、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及数字中国建设;依托渠道网络和全球风险数据库资源,支持外经贸企业拓展全球市场、识别防范风险、扩大出口规模;助力中国信保发挥出口信用保险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数字化转型能力;发挥中国信保资信自身数据资源优势,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潜力,实现业务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