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靠水吃水

靠水吃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8 07:50


诚禾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渔场里,渔民们正在起鱼。杨梦琦/摄

□宋玉琪 杨梦琦 实习记者 章丽铃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地处淮河之滨,境内河湖众多、水网密布,芡河就是其中之一。怀远县诚禾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京猴与当地政府签订了综合种养项目合同,在芡河从事渔业养殖,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8亿元。尽管其自筹大部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但采购鱼饲料和运输等流动资金依然存在缺口。

年初,怀远农商银行河溜支行为何京猴办理了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3天内发放200万元,何京猴顺利购入鱼苗。4个月过去,起鱼丰收之际,何京猴带着渔民下河收网,捕捞起8万多斤鱼,其中小鱼、伤鱼放生。据悉,整个捕捞工作将持续到10月,预计年收入达200多万元。

靠水吃水。越来越多的芡河沿岸村民开始从事渔业养殖,金融需求也越来越大。为此,怀远农商银行在全县19个乡镇开展走访对接活动,根据养殖规模、养殖品种、公司发展阶段等不同资金需求,打造出不同额度、不同申贷方式的信贷产品。“‘线上信e贷’‘农e贷’等产品,支持信用、保证方式,贷款额度从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适合养殖规模较小的养殖户;‘商e贷’‘企e贷’‘养殖贷’等产品,支持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适合养殖规模较大的养殖户。”怀远农商银行河溜支行负责人周锦介绍,截至4月末,该行已支持新型农业主体614户,贷款余额6.41亿元。其中,支持渔业养殖31户,贷款金额8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