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中国太平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太平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5 18:02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杨雨萌】

5月11日下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太平董事长王思东、总经理尹兆君,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吴富林、行长任生俊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肖星与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进行会谈。吴富林表示,进出口银行与中国太平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紧密的业务联系,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在综合性金融服务、境外重大项目、金融市场业务、投融资业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

王思东表示,中国太平与进出口银行业务适配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日趋紧密,希望双方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企业年金、投融资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开展合作,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