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人保举办加强财会监督专题辅导会

人保举办加强财会监督专题辅导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5 08:12

【记者 房文彬】近日,中国人保举办加强财会监督专题辅导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

专题辅导会上,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从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当前财会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政策宣传贯彻落实等四方面,对《意见》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

会议提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是切实发挥财会职能作用,有效防范财务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国人保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各级机构要深入学习《意见》,全面理解领会重大意义和要求;要针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加强预算管理、制度落实、内控建设以及会计行为等方面,加深对新时代财会监督的认识;要加强财会监督队伍建设,与时俱进,贯彻落实好《意见》,构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财会监督工作格局。

据介绍,会议由中国人保首席财务执行官周厚杰主持。人保集团分管财务的公司领导及全体财务人员,分管审计的公司领导及全体审计人员,人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人员参会。全系统近万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