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金融机构反洗钱与反诈实战专题培训班的函

关于举办金融机构反洗钱与反诈实战专题培训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15:30

各相关机构:

随着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的发展变化,金融行业反洗钱工作不断出现新的挑战。为提升和应对洗钱和恐怖融资的风险处置能力,掌握落实反洗钱必备的知识和技巧,增强反洗钱的合规意识与风险防范能力。中国银保传媒拟于近期举办“金融机构反洗钱与反诈实战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授课时间与地点

(一)授课时间:

2023年7月5日-9日(5日报到,6、7、8日学习,9日返程),共计24学时。

(二)授课地点:厦门市。

二、培训内容(详见附件)

专题一:最新反洗钱核心政策解读及监管政策变化。

专题二: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检查要点解析。

专题三:2023年金融机构新型反洗钱工作交流与探讨。

专题四:可疑交易报告撰写方法。

专题五:保险业典型案例及可疑特征识别及可疑交易报告撰写。

专题六:当下反电诈形势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特点。

专题七:加强账户管理是防范电诈及洗钱风险的核心。

专题八: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与客户尽职调查要求。

专题九:账户存续期间的外部欺诈风险控制。

三、培训对象

(一)培训对象

1.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及分支机构反洗钱岗位、资产管理部、资产托管部、金融市场部、公司业务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金融机构部等负责人、业务骨干等;

2.保险、信托、基金、证券、期货、资管公司等金融机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

3.各地方金融机构管理部门、各金融学会等相关负责人员。

(二)培训证书

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师资

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及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和金融行业知名实战专家等。

五、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3900元/人(含培训期间午餐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二)培训费缴纳及发票:培训费转账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填写回执中的发票信息。账户信息如下: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   (联行号:104100005725 )

六、报名方式

请于7月4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送至邮箱:yangsong@cbim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反洗钱与反诈实战培训”。

联系人:杨老师,010-63998230,18510008115

特此函告

附件:

关于举办金融机构反洗钱与反诈实战专题培训班的函_.pdf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