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中国人保选举王廷科为董事长

中国人保选举王廷科为董事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12:3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5月11日晚,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王廷科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王廷科担任中国人保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根据中国人保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由董事长担任。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王廷科的董事长任职资格后,王廷科将担任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王廷科的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前,依据中国人保公司章程规定,其以副董事长身份履行董事长职责,副董事长任职至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董事长任职资格之日止。同时,因工作调整,王廷科于2023年5月11日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王廷科已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在中国人保聘任新任总裁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前,王廷科将代为行使总裁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王廷科,58岁,高级经济师,1995年7月毕业于陕西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20年4月获委任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1995年7月至2009年3月任职于中国光大银行,2009年3月至2015年2月任职于中国光大集团。2015年2月至2018年6月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8月任执行董事。2018年6月至2020年4月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4月获委任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2021年4月获委任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至今;王廷科亦兼任人保健康非执行董事、董事长,人保养老非执行董事、董事长。王廷科于2019年6月起任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2020年9月起任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