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深圳惠民保”发布

“深圳惠民保”发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09:37

本报讯【记者 于晗】

5月9日,深圳推出重疾险的升级版“深圳惠民保”,进一步提升重疾保障水平。“深圳惠民保”保费88元,提供保障额度超300万元。

据了解,深圳在全国最早开展惠民保业务。2015年,深圳创新推出普惠型重疾险,成为惠民保产品在全国的先行者。目前,深圳的重疾险产品参保人数超832万,赔付额16.27亿元。

“今年,深圳市医保局会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人寿、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平安健康险等4家保险机构,进一步优化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推出‘深圳惠民保’。”深圳市医保局副局长单友亮称。

相较重疾险,“深圳惠民保”实现三大升级。一是拓展医保目录内保障范围,覆盖住院、门诊特定病种以及经单行支付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医疗费用,赔付比例提高达80%。二是突破医保目录限制,实现住院自费合规药品和检验检查费用、门诊自费合规药品费用同步纳入保障责任,解决医保目录外高额医疗费用保障难题。三是覆盖罕见病高价自费特效药,设置了罕见病专项保障和“港澳药械通”特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