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260亿元: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大保护

260亿元: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大保护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09:12

本报讯【记者 祖兆林】

长江南京段的一江清水浩浩荡荡向东流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24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累计发放长江大保护贷款260亿元,同比实现翻番;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1852亿元,较年初净增超200亿元。

据介绍,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制订服务长江大保护信贷工作方案,强化政策性金融供给。在高起点营销方面精准掌握,该行“一把手”带队多次走访省直部门,率先取得水利、交通等多个领域重点项目清单;依托总行下发的各部委重点项目清单,第一时间走访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协同推动清单项目落地;围绕央企、省属和市属国企等优质客户,组建专属营销团队,制订金融服务方案超30个。

在高质效办贷方面,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实行“七优先”办贷,让项目开工不等“贷”;推行“阳光办贷”,单笔信贷业务做到一次交底、一张清单、一次反馈、一个标准,平均办贷用时缩短三分之一;建立“政策清单”,梳理“30+10”优惠政策,提炼46条硬核措施,实现差异化办贷措施“一键查询”。

在探索新模式方面,该行有序推广治理修复与产业专项综合开发(EOD)模式,深挖项目“绿色”红利,通过“捆绑”“关联”“搭配”“集成”等组合设计,平衡项目现金流——累计营销EOD项目4个,金额超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