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江西保险业积极应对暴雨灾害

江西保险业积极应对暴雨灾害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09:06

近日,江西多地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暴雨天气。宜春、抚州、新余、鹰潭四市和吉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水可达50毫米以上,强降雨可能引发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江西保险业积极应对暴雨灾害,全力做好灾后查勘定损工作,依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相关程序和单证要求。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快速响应,接入省气象强降水“631”预警叫应平台,接收预警信息,预判降雨预警级别,通过公众号、短信、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转发送相关信息,并统筹调配理赔力量,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工作。截至5月8日,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在本次灾害天气中共接报案535件,初步估损1300余万元。对于受灾严重的抚州、宜春地区组织当地机构出台防汛救灾管理办法,在岗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对市内易积水路段指定防汛巡查责任人,安排施救车辆42台、可供水淹车辆停放场所24处,切实减轻暴雨影响。

平安产险在宜春地区及时调动当地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救援,5月6日当天救援率84%。理赔人员全员待命,线上远程安排31人对灾情区域集中接案,储备全省40多位专家随时支援,做好客户回访和安抚,车险客户回访客户需求协调专人对接定损,非车险客户实地查勘协助客户复工复产。目前,平安产险在宜春地区共接到车险水淹车报案30件、中药材种植险2件,淡水水产养殖险5件,涉案金额77万余元,农户报案3500亩左右,估损金额50万,均已理赔到位。

在新余地区,连续几天出现多起水淹车事件,街道积水严重,太平洋产险的查勘员赤足前行,了解水淹情况。查勘、验车、安抚客户等有条不紊地开展,同时积极联系救援小组,由于水深等因素施救车辆无法到达施救地点,考虑到水位在不断上升,太平洋产险查勘员与救援小组成员多次努力将水淹车辆推往地势较高路段,避免客户车辆扩大损。           (王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