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大连银保监局:理论学习先行 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大连银保监局:理论学习先行 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2 08:10

□石黎 史晓东 李敬伟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大连银保监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以“三个加强”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步。

局党委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局领导任小组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党委职能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综合协调、理论学习、调研实践、整改督查四个工作组并建立每周会商落实机制,保证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扎实推进。

局党委举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通过集中学研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在认真听取专家辅导基础上,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开展“学习领会新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讨论活动,讲思路、谈举措、谋路径、找差距,集中交流经验体会,切实推动互学互鉴,确保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从主题教育伊始,局党委就把抓机关、促行业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考量,立足“一盘棋”谋划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党员干部思想引领工作。以日常理论宣讲作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 贯彻二十大 人人都是宣讲团 个个都是践行者”活动,引导每名监管干部成为扩音器、当好共鸣箱,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日常工作将其带到风险处置一线、现场检查一线和调查研究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