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融合新媒体新技术提升金融品牌形象

清博智能CEO郎清平:

融合新媒体新技术提升金融品牌形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1 09:44

清博智能CEO 郎清平

□记者 冯娜娜

5月9日,在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2023金诺·第七届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上,《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清博智能基于对全网主要新媒体平台数据的获取和综合梳理,发布了“2023年银行、保险、信托新媒体影响力Top10”榜单。

清博智能CEO郎清平对榜单进行了解读,并分析了如何通过新媒体、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塑造金融品牌形象、实现精准营销。

郎清平介绍,银行、保险、信托新媒体影响力主要通过微信传播指数、微博传播指数、抖音传播指数、头条传播指数4个指数来评价,权重构成分别为50%、20%、20%、10%。

其中,微信传播指数的一级指标包括整体传播力、篇均传播力、头条传播力、峰值传播力,一级指标细分二级指标及相应权重来计算;微博传播指数一级指标包含活跃度和传播度,活跃度指标又包含发博的数量及原创微博数,传播度指标包含了转发数、评论数、原创微博转发数及原创微博评论数、点赞数;抖音传播指数一级指标包括发布指数(10%)、互动指数(76%)、覆盖指数(14%);头条传播指数包括活跃指数(10%)、传播指数(50%)、互动指数(40%)。

郎清平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消费者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变得更加细致化和多元化。新媒体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线上渠道提供更加便捷、快速、高效的服务,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