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硕果”

“硕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1 08:42

□本报记者 姚慧

家住山东金乡县胡集镇的陈磊是有名的种瓜能手,有10多年的白梨瓜种植经验和稳定的销售渠道。今年初,几个大客户都看好白梨瓜消费需求,纷纷增加订货量。为满足订单需求,陈磊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承包村集体合作社下面的高标准温室大棚。虽然高标准温室大棚租金贵,但具有面积大、保温好和产量高等明显优势,对抢占春季市场、扩大销售渠道和提高议价能力均有较大助益。而令人预想不到的是,由于资金不足,差点让陈磊的“致富梦”破灭。

图为金乡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左)在瓜棚查看白梨瓜长势。陈文聪/摄

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金乡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对接,向陈磊推荐办理特色助农产品“大棚贷”16万元,信贷资金到位后,他租下8座高标准温室大棚,向扩产增收致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白梨瓜生产终于结出“硕果”。

据介绍,近年来,金乡农商银行全面推行客户经理驻点办公机制,实现客户经理驻村全覆盖、进群全覆盖和营销全覆盖;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加快信贷投放,为推动地方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该行已有驻点办公服务村庄613个、社区53个、专项市场4个,向辖区客户提供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