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举办

“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举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1 08:19

□记者 李东明

5月9日,“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在山西省太原市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曹德云及部分保险资产管理企业负责人。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及山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江鳌和山西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

蓝佛安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山西经济建设表示感谢。蓝佛安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保险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保险业的保驾护航和鼎力相助,也为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在晋发展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他希望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此次对接会为新起点,积极搭建常态化对接合作平台,加快构建多元化“险资入晋”格局,加大保险资金投资山西力度,推出更多适合山西的金融、保险产品,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蓝佛安表示,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强化信用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险资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曹德云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保险业和保险资产管理业的关心及对“险资入晋”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保险资产管理业发展历程和险资运用方式。曹德云表示,要加快推进保险资金与山西重点企业的对接,构建常态化高效的共赢合作机制。

参加会见的保险资管公司负责人对“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的举办表示祝贺,盛赞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对接会的举办,必将传递出山西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的鲜明态度,让企业对山西发展前景更加期待,对在晋投资兴业更有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紧扣山西发展实际,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功能,加强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的对接,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是在山西银保监局大力支持下,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山西省金融办和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对接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山西省金融办、山西银保监局共同签署了《推进“险资入晋”工作备忘录》。国寿投资等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与山西省内融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安资管等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保险资金直接投资等作了主旨演讲。太原市人民政府及山西省属重点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

本次对接会上,山西省共推介七大类融资领域,涉及260多个项目,意向融资需求预计约2300多亿元。

对接会后,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与曹德云及部分头部保险资管公司负责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引入险资助力地方发展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