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金融品牌立得住、叫得响、行得远

厦门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琳:

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金融品牌立得住、叫得响、行得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0 17:1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5月9日,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主题为“迈向时代新征程 焕发品牌新动能”的2023金诺·第七届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办。厦门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琳在本次会议上表示,打造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都立得住、叫得响、行得远的金融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新时代的金融品牌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影响深远。 方琳表示,品牌是金融业价值和社会评价的集中体现,是引领和配置资本技术和商品的重要工具,是连接用户市场和实体经济的纽带。

近年来, 厦门银保监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的工作要求,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持续改革创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品牌建设上迈出可喜的步伐。

“在支持制造业供应链和外贸发展等领域,厦门银行业、保险业精准发力。保障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全力支持厦门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厦门银行业保险业自身品牌的价值与内涵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不断的提炼和升华。”方琳介绍。

方琳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指导和帮助银行保险机构理清金融品牌创建的思路,更好的将行业价值、企业文化发展理念、社会责任融入到品牌建设中去。

数据显示,2022年末厦门金融增加值894亿元,占GDP比重11.5%。贷款余额与GDP的比值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1.36个百分点。全辖贷款占总资产比重72.57%,保险密度5122元/人,均远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在厦保险资金运用余额590.2亿元,同比增长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