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美亚财险四宗违规被罚

美亚财险四宗违规被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0 08:54

本报讯【记者 谭乐之】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发现,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2019年至2021年间,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存在下列四宗违规行为: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提供虚假的文件资料;违反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开展短期健康险未重新履行告知确认义务。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上海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第(三)项及《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对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罚款共计71万元。

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陈玉花对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负直接责任。上海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

2021年11月,许永娟对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提供虚假文件资料的行为负直接责任。上海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其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