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70亿元黄河主题债券发行

70亿元黄河主题债券发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10 08:46

本报讯【记者 冯娜娜】

5月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中央结算公司以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发行5年期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债券70亿元,发行利率2.71%,低于前日中债估值6bp,认购倍率5.48倍,受到农业银行、浙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徽商银行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该期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农发行支持黄河流域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城镇环境治理设施补短板、农业农村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的贷款投放。

据了解,一直以来,农发行把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助推区域协调发展作为工作重心,持续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信贷支持力度。2023年,农发行预计投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贷款不低于900亿元,重点支持水利建设、生态环保、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路网建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