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坚持三个“始终” 让银行品牌历久常新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孙伯龙:

坚持三个“始终” 让银行品牌历久常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9 23:0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5月9日,在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主题为“迈向时代新征程 焕发品牌新动能”的2023金诺·第七届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孙伯龙以“如何让品牌历久常新”为主题分享观点,工行品牌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根本、始终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导向、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

“一个成功的品牌,既要经受住市场竞争的惊涛骇浪,又能跨越时代的变迁而历久弥新。”孙伯龙谈到,工商银行一直在践行和追求跨越时空的预判、穿越周期的稳健,以银行的经营稳来助力经济稳,用工商银行的高质量发展来服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历经近40年不懈努力,工商银行ICBC已成长为全球知名品牌。该行已连续七次位列英国Brand Finance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首。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领军者,工商银行的成长之路正是时代发展之路,金融创新之路。”孙伯龙分享了工商银行品牌工作的三点体会:

一是始终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根本。工商银行胸怀国之大,自觉将自身经营发展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这是工商银行的经营之本、力量之源,也是品牌建设的根本依托和战略方向。

二是始终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导向。品牌始于品质,诚于信赖。工商银行坚信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方能取信于民。以品牌为桥梁和纽带,将工商银行围绕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所创新的产品、改进的服务集成为高质量供给体系和服务架构,让客户用得好、靠得住、信得过,通过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发展,扎实塑造“做人民满意银行”良好形象。

三是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创造社会价值是品牌赢得广泛认可的前提,也是企业推动时代发展的体现。工商银行坚持在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中履行大行责任,在增进民生福祉的情奉献中传递品牌温度。

具体来看,孙伯龙提到,该行深化长效公益机制,以品牌凝聚力量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例如,该行创新金融公益慈善事业新路径,推出“工银光明行”集团公益品牌;该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美丽中国建设的时代画卷中着染工行色彩。又如,在2022年上海进博会上,该行发布了“工银绿色银行+”绿色金融品牌;该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澎湃。在品牌创建中,积极传递合规经营诚实守信、质量过硬等理念,加强金融向善引导,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