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以客户为中心强化行业品牌建设

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

​以客户为中心强化行业品牌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9 23:0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5月9日,在由中国银保传媒主办的主题为“迈向时代新征程 焕发品牌新动能”的2023金诺·第七届金融品牌影响力大会上,中英人寿首席市场官曾卓表示,未来保险品牌的竞争体现在如何帮助企业更好的获取客户和服务客户,所以优秀的保险企业应该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完整的产品矩阵、全面化的服务、社群化的连接,通过丰富而立体的品牌形象,帮助吸引和留住客户。

“近年来,保险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剧,影响消费者品牌选择的,已经不仅仅只是刚性的产品金融价值本身,还包括其它价值认同感、社群参与度、对客户生活方式的影响等诸多因素。”曾卓谈到。

面对行业的挑战与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曾卓表示,中英人寿本着“以人为本”“长期主义”的出发点,希望把20年来积淀的稳健和务实,转化为可感可知的品牌优势,去帮助公司赢得更多的市场认可。

基于此,在中英人寿20年发展历程的节点上,该公司确定了把保险行业的两大核心属性,即“爱”和“归属”作为品牌的核心内涵,致力于塑造更加有温度、有担当的金融品牌形象。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通过有品质的产品、有温度的服务,建立与客户之间信任的链接。

“保险行业做的是为客户提供人生长期规划的保障解决方案,需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及全天候的服务,完成帮客户追求长期价值实现的承诺,帮助客户实现自己的理想人生。”曾卓表示,中英人寿从客户的需求出发,结合自身的能力和禀赋,从市场品牌活动与社会责任两个角度,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市场品牌活动体系,形成与客户多角度联结的纽带。

曾卓还提到,在关爱客户的同时,中英人寿不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该公司关注教育支持领域,尤其在女性发展和儿童成长健康两个领域,打造了以女性为关注主体的“她享荟新女性赋能计划”和以困境儿童为关注主体的“星星点灯·关爱儿童公益计划”。截至2022年12月,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已连续开展13年,累计投资4800余万元,援建30间“关爱小屋”,帮扶儿童15万余名,1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曾卓谈到,未来,中英人寿将持续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打造有温度、有担当的金融品牌形象,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