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为孩子撑起希望的蓝天

为孩子撑起希望的蓝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8 08:22

□本报记者 祖兆林

温暖春风吹散她的忧伤,绵绵春雨滋润她的心田。在江苏省常州市,险企用爱的力量点燃儿童梦想,为孩子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

12岁的小雅(化名)早早失去了双亲,与每月只有1080元低保金收入且丧失劳动力的奶奶相依为命。富德生命人寿常州中心支公司在办理小雅保单投保人变更手续时了解到她面临的困境,立即派员联系小雅的奶奶。小雅的奶奶以及小雅所在学校的老师透露,窘境中的小雅并未迷失和消沉,仍然积极向上、成绩突出。她的境遇和自强不息感动了老师和同学,也感动了保险公司的员工。

日前,小雅成为富德生命人寿公益工程“小海豚计划”的“一对一帮扶”对象,富德生命人寿常州中心支公司全体内勤员工伸出援手,踊跃参与帮扶募捐活动,为小雅募得助学金3000元和一期保险费1548元。

4月29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常州中心支公司4名帮扶志愿者带着助学金和慰问品来到小雅家。

瘦弱文静的小雅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小雅的奶奶则眼含泪水鞠躬致谢。志愿者详细询问小雅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认真学习,锻炼好身体,做一个热情开朗、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将来为社会多作贡献,并嘱咐她在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志愿者。

据了解,“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于2013年启动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通过物资帮助、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等多样化组合形式,给予适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失亲儿童温暖及关爱。“一对一帮扶”是“小海豚计划”自2017年以来打造的子品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2000名像小雅一样的困境儿童获得精准帮扶,感受到爱与被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