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5年3万亿,中行助广东抢抓机遇

5年3万亿,中行助广东抢抓机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5 08:02

【记者 冯娜娜】近日,中国银行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金融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从六个方面支持广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金融资源投入,二是助力科创强省建设,三是服务“制造业当家”,四是助力广东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六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5年内,中国银行将提供等值人民币3万亿元的意向性金融支持,支持广东省重点产业集群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葛海蛟表示,将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全力支持广东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科技创新强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