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鲟鳇鱼保险落地抚远

鲟鳇鱼保险落地抚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5 08:01

日前,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签发商业性淡水鱼保险保单,为抚远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的鲟鳇鱼基地提供风险保障11万元。

据了解,抚远市是我国鲟鳇鱼主产区,被誉为“中国鲟鳇鱼之乡”。抚远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建成6个繁育养殖基地和示范区,品牌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然而,多年来,该公司未投保任何渔业保险,保险保障缺失。

为此,黑龙江银保监局以及佳木斯银保监分局深入鲟鳇鱼养殖基地调研,了解企业保险需求。佳木斯银保监分局仅用时7天推动保单落地,为辖区特色农险产品快研快审提供有力参考。

“养殖风险大,年头好就能赚到钱,但遇到点风吹草动就得赔进去好几年的利润。上了保险,心里就有底了。”抚远市鲟鳇鱼繁育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陈金玲 张欣平 赵修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