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监管推动金融资源流向专精特新

监管推动金融资源流向专精特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5 08:00

【颜长江 记者 李彬】据了解,为切实提升河北省内银行保险机构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河北银保监局在去年7月18日印发了关于做好科技创新和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专项通知,组织辖内银保监分局针对区域特色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宣传及对接工作。

在开展专项行动方面,廊坊银保监分局联合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廊坊市工信局印发相关行动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完善金融服务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建立金融服务响应机制、强化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实现发展与风险防范并重等五大方面10项具体任务,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积极主动作为、创新金融产品、畅通融资渠道、提升服务能力,推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入专精特新领域。

在开展专题调研方面,衡水银保监分局、承德银保监分局分别从政策保障措施制定情况、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情况、表内外融资支持情况、风险变化情况、支持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多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分析,深入发掘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专精特新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在组织宣讲对接方面,沧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市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组织辖内20家保险机构、99家专精特新企业召开“专精特新企业保险服务宣讲会”。唐山银保监分局、廊坊银保监分局联合政府部门开展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服务线上银企对接会。通过解读政策,强化监管引领,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在专精特新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效益提升、核心人才医疗健康等方面提供多维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