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奋斗新时代 劳模展风采》特刊> 一家县域支公司的“发展经”

一家县域支公司的“发展经”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集体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4 09:04


□记者 朱艳霞

全国14个海岛县(市)之一的浙江省玉环市,因多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投资潜力百强县市而著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玉环市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多次获评中国人寿系统“实力百强”“成长百强”县支公司,并于2021年11月首次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今年再度荣登榜单,亦是闻名业内。

以业务大发展争取“焕新”。走进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大楼,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客服大厅。

“玉环市寿险行业中唯独中国人寿建成了自有办公大楼,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经理陈敏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

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决定以业务大发展来争取公司“焕新”机会。经过努力,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各项业绩进入了高光时刻,年度经营绩效连年位居中国人寿全市系统第一,综合管理翘楚全省,相继获得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省分公司“五星级公司”称号。2009年12月11日,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喜迁新址。

对于县域支公司,面向基层群众,服务质量与品质至关重要。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通过机构扩容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在玉环市三街道、六镇、两乡建立营销服务部7家,除海山、鸡山四面环海乡镇外,基本实现了网点全覆盖。同时,通过网点升级提升服务内涵,2019年以来,升级了两家网点机构,还增加了综合金融服务配置,成立综合金融管理委员会,组建专业的综合金融队伍开展服务。

早在2003年,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就主动对接了政府推出的农医保试点工作。

陈敏介绍,当时公司专门成立农医保代办工作领导小组,研讨制订专项工作方案,挑选项目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形成了一套可操作的工作机制。

有了农医保的成功代办,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将服务触角向大社保补充领域延伸,积极投入政策性普惠性保险服务。


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员工赴大麦屿街道敬老院慰问

中国人寿玉环支公司热衷于社会公益,与当地大麦屿街道联丰村结对17年有余,提供了定向帮扶、惠民保险知识普及、新农村建设等志愿服务。该公司在销售职场内部试点,推进志愿服务职场化、职业化。“捡回珍珠生”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多位销售人员加入这个爱心行列,她们“捡回珍珠生”爱心足迹延伸至祖国的偏远省份,真正践行了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