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保险创新服务亮相安徽“科交会”

保险创新服务亮相安徽“科交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5-04 07:47

【周颖 实习记者 章丽铃】近日,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主题,一批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精彩亮相。

大会从全国各地征集了各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展品约2000件,其中,科技金融展区规模约1000平方米,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国寿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太平财险安徽分公司在展区布展。

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展示的鹰眼系统DRS2.0聚焦“防灾、减灾、救灾”全流程,构建了系统全面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体系。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太保产险、太平财险集中展示了遥感定损、风险雷达、自助理赔等金融赋能科创实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交会上,人保财险科创保险中心(合肥)作为安徽省内第一家科创保险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本次参保的5家险企均为中国集成电路共保体安徽中心成员。2021年12月,安徽银保监局推动该中心成立,13家保险机构共同开展安徽地区集成电路产业保险相关工作。去年,中心各成员单位共计承保安徽省集成电路企业175家,风险保障金额约3829亿元。

本届科交会上,《合肥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方案》正式发布。作为全国5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之一,合肥将从健全科创金融机构体系、优化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创新股债结合融资模式等八方面系统发力,把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引流”到科创领域,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此前,协会已开始落实科创金融改革实施方案,组织制订《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全力支持合肥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服务方案》,结合协会职能,从服务、维权、宣传、交流等方面助力保险业服务科技创新。”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表示,协会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持续引领行业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促进科创金融深度融合发展。